3月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陕西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西安恩瑞软件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体育赛事编排信息化技术研讨交流会”在兴庆校区体育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副主任、田径国家级裁判、十四运会总编排朱雪宇,西安交通大学乒乓球国际级裁判刘乘翔,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李志翔等一百多位专家、教授、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朱雪宇主持。 

 
     会上,朱雪宇围绕体育赛事编排发展史和体育赛事编排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做了充分阐述,并就如何利用软件系统的优势去规避、降低差错率和提高工作效率提出了解决的关键思路。同时,对体育赛事大数据应用模式进行了探讨。
    陕西高研院赵红武院长回顾了智慧体育云平台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国际田联2023规则》中编排分组相关内容,并对竞赛网上报名报项、编排分组、日程编排等云平台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陕西高研院、西安恩瑞软件技术总监陈西善对球类项目信息化管理和裁判法执行相关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探讨了体育竞赛信息化技术面临的问题,特别针对实际使用场景下现有系统存在的短板和基于云平台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开创了体育赛事编排信息化领域产学研结合的先例,搭建了用户与云平台研发机构的沟通桥梁,对提高体育赛事编排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高水平体育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