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由省工信厅主办,高研院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训会在西安召开。40多位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处副处长曹真同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曹处指出: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如何缓解不利因素,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大家一起研究的重要课题。面对中小企业发展困境,我省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目前,一些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中小企业发展形势较好,经营压力与现金流转压力正逐步降低。但还有很多中小企业存在线上协同能力差、经营模式单一、供应链运转困难等问题。可以说,后疫情时代已经给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按下了“倒计时”键,企业管理者要从自身生存角度以及未来发展角度思考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问题,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项冠军”、“配套专家”,做到专业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发展。
培训会邀请了行业专家为专精特新企业做了基于MBD的设计工艺一体化应用提升企业产品研发效能、基于Simcenter的数字孪生平台应用助力企业数字研发转型、电子行业高效研发与卓越制造技术等报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西安诺瓦星云公司分享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项目成功案例。培训会结束后,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观了高研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