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铁宝桥集团副总工程师邓宗生携中铁宝桥集团辙叉分公司总经理郭东林一行到访高研院,高研院院长赵红武、技术研发部部长朱正飞、战略合作部部长徐国峰进行接待


郭东林(左二)、邓宗生(中)、赵红武(右二)

       赵红武对邓宗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铁宝桥集团对高研院成立以来的大力支持,双方联合承担的2018年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用重载辙叉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进展顺利,生产过程仿真与虚拟监控系统的部署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能正常通过项目验收。高研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铁宝桥进行智能转型升级。
       邓宗生对高研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肯定了高研院在专项项目中承担的项目监理及项目实施工作,在辙叉分公司的成立建设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同时表示,中铁宝桥作为高研院的发起股东之一,对于高研院近几年的稳定成长,邓宗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高研院发展未来迈上新台阶,中铁宝桥愿意与高研院持续合作,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贡献智能化转型样板。

      
高研院组织的2019年度工业4.0考察学习之印象欧洲
        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宝桥),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龙头企业,是专业制造钢桥梁、钢结构、铁路道岔、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大型起重机械等产品的大型国有企业。
    中铁宝桥前身是铁道部宝鸡桥梁工厂,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时期。2001年5月经国家经贸委批准,挂牌成立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3月,改制成立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两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
    中铁宝桥拥有11家成员企业,分布于我国中西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具备年生产钢结构400000吨、铁路道岔10000组、Ⅱ代高锰钢和合金钢辙叉20000个、起重机械50台的能力。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建筑、冶金、水电、煤矿等领域,并畅销北美、南美、欧盟、非洲、西亚、东南亚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铁宝桥先后通过质量、环境、职安和测量体系认证,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和国家首批《铸造行业准入条件》企业,并通过AISC美国钢结构认证、ISO3834-2国际焊接质量体系认证、EN1090欧盟钢结构制造标准、NHSS19A英国金属构件表面防腐处理标准、NHSS20英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钢结构件制造标准认证,为公司进军国际国内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通行证”。
    中铁宝桥长期承担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新产品研发任务,累计建造钢桥梁1000多座、生产铁路道岔近30万组。其中,国内首组时速250公里客专道岔、350公里高速道岔、提速道岔、重载道岔、减振道岔均率先诞生在宝桥,先后获得200余项国家专利;多项钢桥梁工程和制造技术为“国内首创”或“世界之最”,累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建筑工程鲁班奖、古斯塔夫斯·林德萨尔奖、乔治·理查德森奖、菲迪克杰出项目奖等60多项国际国内大奖;自主研发的高、中低速磁浮道岔、全电控单轨作业车等城轨交通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中铁宝桥现有在册职工4000余人。其中,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1374人,包括正高级职称18人、副高级职称230人。技能人才2706人,包括高级技师41人、技师147人,人员分布涉及机械、桥梁、焊接、材料、铸造、热处理、道岔、电气等产品全领域。
    中铁宝桥总部位于陕西宝鸡,占地900余亩,设有技术中心、营销中心、16个管理部室及5个主制车间。公司于2006年在江苏扬州投建了集专业化、现代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大型钢桥梁钢结构生产、运输和安装。公司于2009年在江苏南京建成了集高速和客专道岔研发、制造、储运、安装一体化的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2010年7月,公司投建了覆盖各类城轨道岔产品的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园;2019年12月,公司建成了中铁宝桥重载高锰钢辙叉生产线,为专业研制Ⅱ代重载高锰钢辙叉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中铁宝桥愿与社会各界、广大用户和全体职工一道,深入践行“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恪守“用户惟大、市场惟先”的企业宗旨,彰显“诚信立企、创新兴企、品质强企”的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打造“品质宝桥、国际宝桥”品牌、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企业和实现“交通强国、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