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中国西电集团西开有限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琦琦一行到访高研院,并举行了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座谈。高研院院长赵红武、技术研发部部长朱正飞、战略合作部部长徐国峰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基地智慧能源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西开有限信息化处处长黄邵波、经理办公室主任夏江涛、技术中心经理金猛。

一行合影:黄邵波(左三)、朱琦琦(中)、赵红武(右三)
 
       赵红武对朱琦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开有限一直以来对高研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基地(以下简称产业基地)是在省市区指导和支持下,由陕西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研院)组织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装备制造商、工业软件开发商、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建设的产业发展创新平台。产业基地将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装备、先进控制系统、工业软件的应用示范、产品选型、研发设计、试验检测、中试、共享制造和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
       朱琦琦对高研院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开有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高研院践行“聚焦高端装备、主攻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模式、共建产业生态”理念。据介绍,面对国内电气产品的低价同质化竞争,西开有限正积极转变模式,由传统的电力装备产品制造商向综合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目前卓有成效,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储能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转型发展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双方就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场景和落地实施进行了详细交流,拟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验室进行成果展示与推广,为广大企业提供安全、节能、降耗、降本的解决方案,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