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集团客户中心工业企业团队总监侯林一行到访高研院,高研院院长赵红武、技术研发部部长朱正飞进行接待,双方就合作共建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进行了交流。


侯林(中)、赵红武(右二)

 
      赵红武院长对侯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5G、工业互联网正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应用为产品赋能和价值增值正日益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纷纷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侯林首先对高研院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能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高带宽的业务体验,更契合物联网大连接、广覆盖的海量应用需求,对加快制造或生产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5G万物互联能力将工业活动中的机器、产品、信息等要素连接起来,可以实现工业设备的异构组网和动态重构,提供更高性能的网络能力。5G意义不局限于网速更快,移动宽带体验更优,它的使命在于连接新行业,催生新服务,比如推进工业自动化、大规模物联网等。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5G领域深耕已久,中国电信牵头制定的《5G SA部署指南》,为全球5G SA产业发展和规模部署提供了重要指引,并率先部署实现规模商用。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累计开通超过32万个5G站点,覆盖300多个城市,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在5G定制网领域,中国电信开展了创新实践。比如联合深圳公安,率先推出了5G SA网络切片警务应用,支撑深圳警务建立地空一体、立体巡防可视化智能指挥新模式;联合美的集团,打造了5G+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引入5G超级上行和边缘计算能力,满足云化PLC、机器人等对时延和可靠性的挑战。
      双方就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企业内5G网络部署架构及网络建设、运维、管理,国内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标准及研发验证体系,工业企业和ICT企业的5G融合应用的研发网络验证环境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