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发改工业〔2020〕1585号

 

    各设区市、韩城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项目投资,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就做好2021年省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方向

 

1.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新材料、制造业智能化、重大技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项目。

 

2.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

 

3.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业态、模式创新项目。

 

4.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链升级项目。

 

二、支持方式

 

2021年省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资本金投入和补助三种投资方式,原则上对一个项目只采取一种支持方式,且对一个项目只支持一次(贷款贴息方式除外)。

 

三、申报条件

 

1.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管理人员、资信条件良好、未被列入中国信用网“黑名单”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均可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申报项目。

 

2.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发展规划和行业准入条件,技术先进并且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能够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3.项目必须已按照有关规定核准或备案,规划、土地、环评、能评等建设手续齐备,具备开工条件的新建或合规在建项目。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第44号令,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满1000吨标准煤,且年电力消费量不满500万千瓦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豁免节能审查,此类项目须在资金申请报告中提供盖有企业公章的能耗说明材料。

 

4.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即将竣工的项目不得申报,已取得其他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

 

四、申报程序和需提供材料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项目单位可向所在地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提出申请。各市区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在对项目审核后,将申报项目的请示(须附汇总表见附件1)、企业申报材料一式4份分别报送省发展改革委(3份)、省财政厅(1份)。各设区市申报项目原则上不超过15个,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申报项目原则上不超过6个。

 

2.企业申报材料包括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见附件2),以及项目单位对资金申请报告内容和附属文件真实性负责的声明,资金申请报告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咨询机构编制。申报项目应及时将项目信息以及相关要件文件录入省财政云项目库管理系统(网址:czyxmk.sf.gov.cn),内容应与纸质申报材料保持一致。

 

3.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0日。

 

联系方式:省发展改革委  029-63913147

     省财政厅    029-87611220

 

附件:

1.2021年省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2.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财政厅  

2020年11月13日